成立背景

成立背景

創世紀學會(Society of Genesis)

創世紀學會(Society of Genesis)是一個致力弘揚「早慧兒童教育」的辦學團體,於公元2000年6月30日(耶穌聖心瞻禮)在香港成立,專注於早慧兒童教育理論的建構、發展和傳播工作。由於學會肩負造物主的神聖使命,又於第三個千禧年成立,故命名「創世紀學會」(SOG),取其「共創美好世界新紀元」之意。

早慧兒童教育中心

(Wise Children Education Centre)

2003 年, 創世紀學會創辦了全港第一所以「早慧兒童教育」命名的教育機構。學校分學前部、小學部、中學部,專注早慧兒童教育的課程規劃、實施、評鑑和發展工作,以及教材的設計和出版業務,為香港0至18歲的幼兒、中小學和國際學校不同國籍的學生提供融合了廿一世紀科學、文學和宗教領域最新研究成果的語文思維教育。

辦學宗旨

辦學宗旨

本會的辦學宗旨,在於通過提供一個浸潤於福音精神的學習環境,以及一套融合了科學、文學、宗教的語文思維教育體系,促進未來社會公民的個人發展、群性發展和專業發展。

教育目標

按《創世紀》的記載,天主起初只造了男人,叫他耕種,看守樂園。後來天主認為男人單獨不好,才造了一個跟他相稱的女人。最後,天主祝福男人和女人,要他 們治理大地。由此可見,天主創造人的計劃是有次序的:先是個人,再是群體,最後是委以重任。

本會的教育目標也按此次第,在學前階段著重促進學生個人的身、心、靈發展,在小學階段著重促進學生的群性發展,在中學階段著重促進學生的專業發展。

會長簡介

香港中文大學文學士、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、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,專注語文教學研究,曾獲語文基金撥款在學前教育機構進行兩年
的「全語文課程發展與評鑑」研究計劃。

著有《全語文故事系列》、《開心兒歌》、《全語文故事教學》、《幼稚園主題故事集》、
《同話故事》、 《生命樹全語文故事屋》。

預約試堂